close

一年剛開始,就在臉書上看到很多名人分享今年度的讀書清單,目標一百本也太猛,而且非文學類的書還佔了一半以上,真的很厲害,老公看我很煩惱的樣子,居然說我早就達到了,我看的雜誌好像也超出這個數量了~~~哈哈哈(有加上在髮廊做頭髮時看的)

 

不過今年的新希望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再拓展眼界,看看不同領域的書籍,好像應該從雜誌類著手比較有成就感,然後之後就可以順順利利朝大部頭書前進了!所以呢~這陣子特別會對雜誌櫃感興趣,今天就先來小試身手,寫點讀後心得吧!

01.jpg

連續好幾天的大雨外加冷颼颼的天氣,要上哪兒去呢?去書店吧!真的覺得家裡附近有誠品書店好幸福~然後先晃到雜誌櫃看看有什麼貨!

02.jpg

這櫃的主題,我以前都是略過的,哈~總激不起興趣看下去~不過為了新年新希望,總要有些改變~~~就這樣隨意翻翻看看,然後就被一個標題吸引了~「成功開店的關鍵策略」!哈~我對「關鍵」這兩個字真的很沒招架力阿!大致瀏覽了一下,覺得好像還不錯,一本才99,當然要帶一本回家囉~

03.jpg

封面的主題真的很吸睛,內容也還蠻多的,就細細看來~連步驟都一一列出來,然後用了很多詰問語句,像是:「我有什麼資源和優勢?」、「心理素質是否合格?」還蠻直指人心的,感覺只要把這些方方面面都想通的人,才是真的創業人的心態啊!這本雜誌沒有畫個大餅的虛假夢,而是一開始就講得清清楚楚,創業路比起想像的艱辛多了!

04.jpg

第二步驟我覺得也是開了我的眼界,果然要看點不同的東西,才能激起思緒的火花。從沒想過餐飲這一塊這麼科技化,已經帶入了「大數據分析」了!原來我們消費者的毎一次消費,都可以分析出消費模式,如果餐飲店可以掌握的話,等於就掌握錢潮了!

05.jpg

第三步驟也是我最好奇的,「創業之後,如何經營?」因為放眼望去,光我家附近的餐飲店,就不知道換了幾輪的老闆了,能留下來的反而變得非常難得!就這本雜誌的觀點,「商品力」是一個大關鍵,重點是要推出顧客認可的商品!而且商品愈多並不一定愈好,反而是要有明確的商品,才能夠建立夠鮮名的形象!況且商品一多,備料、儲存也是一大麻煩~

 

看完才深切了解,開個小餐飲店有多不容易~不錯的雜誌,感覺也是對生活的一種啟發

推薦給大家一讀囉!

 

博客來也可訂:

hand-finger-pointing-to-right_318-48676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R030069076?loc=P_005_001

arrow
arrow

    jaja000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